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

2020年07月18日浏览次数:322设置

本网讯 7月10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广播电视学三个专业的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三段召开,各系主任主持召开本专业会议。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

学院院长、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陈梦介绍了2019年学院获批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基本情况,剖析了当前国家和广东省加强一流专业建设的背景和形势,强调了学院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各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中文系主任卜凌云汇报了汉语言文学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三年建设规划”的制定情况,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建设工作的要点进行了分析说明。随后,参会老师围绕“指导思想”“专业定位”“专业特色优势”“专业发展现状”“专业建设目标”“专业建设主要任务和举措”“示范引领作用”等具体问题展开细致讨论,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未来三年发展切实做好建设规划。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骨干教师围绕该专业的发展现状、课程设置、培养方案调整、专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认真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反复论证专业规划条款的可行性。会议确定了从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开始,实行导师制,大力发展线上实习,开展汉语国际教育资格证考试培训,加大专业课程建设等规划举措。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要积极面对专业建设未来三年规划的机遇和挑战,齐心协力做好各项专业建设工作。

广播电视学专业骨干教师针对本专业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三年建设规划及相关任务指标的达成度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析了现阶段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分工合作,制定合理的三年建设规划,督促广电专业在教学和科研中创造突破。

学院党总支书记赖常青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三个专业建设工作的进展,指出各专业要严格按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标准,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迎难而上,全面推动专业建设改革的整体实效;同时要坚持“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做好专业建设的统筹规划,突出专业的优势和特色。


供稿:文学与传媒学院

审稿:陈梦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