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绿硕扶贫助农 红旅振兴乡村

2020年07月25日浏览次数:958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大学生参与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生命科学学院绿硕团队到省级贫困村和农业产业园区开展调研和对接服务。

7月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绿硕团队主要成员周星宇、李妙钦在指导教师毛露甜副教授、陈兆贵教授的带领下,到达省级贫困村惠东县白盆珠镇白马村,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白马村产业结构、农作物种植和施肥情况。

绿硕团队负责人周星宇与白马村党支部书记巫石煌签订产品使用意向书

绿硕团队通过白马村党支部书记巫石煌就该村的产业情况进行了解,对该村农作物种植方面的现状和未来规划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通过交流,绿硕团队负责人周星宇与巫石煌书记当即签订产品使用意向书,接下来,绿硕团队将结合当地农户的需求和绿硕微生物肥料的优势,制定适用于当地农户的用肥方案。

绿硕团队对白马村的水稻生长和施肥情况进行调研

在白马村稻田实地调研中,团队记录了水稻的生长状况,并且详细向水稻种植大户林新平了解了水稻施肥状况,目前由于该村长期使用化肥,土壤板结,水稻增产潜力没有得到充分体现,需要进一步改进施肥方式,提高肥料利用率,方能提高水稻产量。绿硕团队结合自身产品优势,就微生物肥料与化肥配施提供了解决方案。

绿硕团队对白马村生态茶园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随后,绿硕团队还对白马村生态茶园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据了解,白马村生态茶园原本是一片桉树林,在市林业局的帮扶下,计划将53亩桉树林改造成高标准生态茶园。目前,该茶园已完成林地清理和水平打带等开垦工作,计划8月份开始种植茶树。绿硕团队立即对茶园土壤状况进行了取样调研,接下来,该团队将对茶园种植模式提供帮扶,特别是对茶园种植用肥需求提供技术支持。

活动中,绿硕团队还对白马村其他作物的施肥情况进行了调研,和贫困户、种植大户深入交谈全面了解当地的种植情况,团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结合绿硕肥料产品优势制定适合当地的用肥方案,为白马村的农业发展尽一份力。

绿硕团队在惠东伦信蔬菜种植基地对蔬菜的施肥情况进行调研

当天下午,绿硕团队成员马不停蹄来到惠东县梁化镇伦信农业有限公司调研。惠东县伦信农业有限公司是惠东县蔬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牵头实施单位。公司董事长李子平介绍了省级蔬菜产业园的建设现状和规划,绿硕团队与公司领导深入交流后,在公司领导带领下实地调研,走进即将投产的净菜加工厂、无菌车间沙拉菜加工厂、中央厨房、冷冻贮藏库等地详细了解情况,到蔬菜种植基地对蔬菜施肥情况进行调研。绿硕团队前期已与该公司签订了产品使用意向书,接下来,绿硕将进一步加强与该公司的合作。

据悉,绿硕团队秉持“安全长效,绿色环保”的理念,专注于微生物肥料及其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农化服务,旨在为客户提供高效安全的微生物肥料,致力于扶贫助农的同时也积极为现代农业的健康种植保驾护航,为“三农”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学生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