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第七期(2018级)数学卓越班开班典礼

2020年07月29日浏览次数:267设置

本网讯 7月16日上午,为更好实施广东省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卓越中小学数学教师培养计划),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第七期(2018级)数学卓越班开班典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数学系主任刘玉彬、教师代表以及第七期(2018级)数学卓越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开班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陈海容主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第七期(2018级)数学卓越班开班典礼

副院长杨水平宣读了第七期(2018级)数学卓越班学员名单。本期数学卓越班共收到2018级数学师范专业120余名学生的报名申请,报名人数约占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总数的50%,通过线上面试,并结合学业成绩、参加各类活动、学科竞赛情况及综合表现等综合评估,经过考核小组集体研究,确定86名同学为本期卓越学员。

院长陈益智介绍了广东省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卓越中小学数学教师培养计划)实施背景、实施情况及成效、卓越教师的培养与举措。他结合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及专业毕业要求“一践行三学会”,即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从“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终身学习发展”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卓越教师的培养举措,并对本期数学卓越班的实施建设方案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同时也介绍了已经结业的五期卓越班学员在学科竞赛、教学技能和科创项目、升学考研及考编就业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项目的实施和卓越班的各项工作为提高数学专业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综合竞争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他对学员们在未来两年的大学生活和卓越班学习实践提出了要求,一是早定目标、自觉成长;二是追求卓越、砥砺前行;三是不怕吃苦、不怕吃亏。希望学员们秉承学院“积微小,至宏大”的院训,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持之以恒,争取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第五期卓越班学员张慧婷同学在发言中,对为卓越班学员搭建专业成长平台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表达了在她的大学中遇到良师益友的感恩之情。她结合自己在卓越班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经验,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刻苦、要主动、要有自信”。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的杨琼丹同学代表第七期卓越班学员发言,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为他们的付出,并就如何在未来两年中完成卓越班的学习任务和考核作了表态,表示将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以老师、师兄师姐为楷模,向他们学习,为以后成为卓越教师打好基础。

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作总结讲话。她对入选第七期数学卓越班的学员表示祝贺,对参与组织选拔和相关工作辛苦付出的老师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做事,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努力方向,开拓创新,学有所获。

学院负责人介绍,数学与统计学院自实施广东省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以来,建立了卓越班学生的选拔和管理制度,通过“课程+活动+实践”系列措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具有卓越教师潜质的学员,进一步提升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审稿:陈海容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