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线上团体个案督导

2020年07月29日浏览次数:213设置

本网讯 7月12日晚,南京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陈昌凯博士应邀通过“ZOOM会议”为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做线上团体个案督导。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线上团体个案督导

本次督导围绕一名受督者报告的具体个案进行,该个案接受面询4次、线上咨询11次后依然存在人际关系困扰,受督者为此感到无力和困惑。与会的心理咨询师分别对受督者进行提问深入了解个案情况,同时逐一向陈昌凯副教授提出了对本案咨询工作的见解和疑惑。受督者与陈昌凯副教授一一回应了大家的疑问,现场讨论氛围热烈。通过同行之间的个案探讨及督导师的点拨分析,受督者对个案的核心问题把握更准确,对接下来的咨询工作走向思路更清晰。与会心理咨询师们也从团体个案的督导过程中得到极大的启发。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督导对促进我校心理咨询师通过学习、交流获得职业成长,更好地为来访者服务奠定了基础。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举办一系列的业务培训及督导活动,以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咨询水平。

据悉,陈昌凯是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X-09-005)、注册督导师(D-15-001),从事个体心理咨询与团体心理辅导超过4000小时以上。首届中德完形心理治疗培训班学员,首届中美联合心理咨询督导师培训班成员。长期接受“完形心理治疗”“来访者中心心理治疗”“表达性艺术心理治疗”“螺旋心理剧”“合作取向焦点短期治疗”等专业咨询训练,并广泛应用于实践。


撰稿:叶彤 钟小川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