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大型交响音乐史诗项目推进会召开

2020年08月10日浏览次数:1451设置

本网讯 7月26日上午,大型交响音乐史诗项目推进会在惠州宾馆会议室召开。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玲,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总编辑蒋勤国,著名导演林波,我校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岳晓云、副院长林碧炼,惠州日报社、惠州广播电视台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现场

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玲(中)讲话

会上,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我校音乐学院就大型交响音乐史诗项目创意稿作了汇报。张玲对项目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求。她指出,一是项目主题要从过去的围绕惠州得名1000年,向庆祝建党100周年转变。二要突出表现惠州红色文化和湾区时代的发展,突出表现惠州在后疫情时代“育新机、开新局”及疫情防控成就,突出“岭东雄郡掀巨浪,湾区时代看惠州”元素,突出表现惠州湾产业新城、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项目、“丰”字交通规划等新成就,突出“2+1”现代产业体系的布局和发展等。三要突出表现惠州的文化地标和文化符号。四要讲好湾区故事,突出表现山海惠州风貌,创作惠州湾主题歌曲,展现惠州未来的发展。张玲要求,本项目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作品,要树立精品意识,做好创作中的每一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创作任务。

罗川山指出,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项目要突出表现“新时代的又一个春天”,要做好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几年来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文章,要突出表现惠州包容、多元、开放的城市精神、气质和品格,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创作人员要围绕项目主题进行策划、创意,丰富作品表达形式,艺术表现惠州雄武精神和红色文化的内在脉络、精神传承,展现新时代惠州人民精神面貌的改变,展现惠州人民砥砺奋进的精气神。

蒋勤国对项目各参与单位的职责进行了再次明确,对创意稿的修改提出要求和方向。

岳晓云表态,将根据本次推进会会议要求,调整项目主题,突出红色文化元素和大湾区时代;认真做好项目调研、采风、创作及编排和排演工作,加快项目进程,对创作资源进行合理整合,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其他与会人员也就创作主题、章节安排等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建议。


撰稿:古爱琼

审稿:岳晓云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