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在澳背小学启动

2020年08月12日浏览次数:241设置

本网讯 7月26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于惠州市澳背小学启动,澳背小学校长刘顺平、副校长余权桂,澳背村主任黄瑞坤、村文书黄友平,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爱平、副书记张莉琼,带队老师李建媛、“HZU化工酯日可待”服务队全体成员以及参加本次暑期夏令营的澳背小学同学们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刘顺平主持。

开幕式现场

刘顺平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对惠州景富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郭爱平为开幕式致辞,指出“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磨练意志、砥砺品格的有效形式,是青年学生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重要舞台,并对学院参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二是希望同学们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学习书本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

据悉,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建了“HZU化工酯日可待”服务队,成员们将扎根乡村,计划进行为期10天的乡村支教和社会调研活动。


文/图:张祖泉

审稿:张莉琼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