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2020年08月12日浏览次数:283设置

本网讯 为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加大我省学生资助及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教育科学学院资助政策宣传大使李慧姿结合疫情实际情况,充分调动资源,协同罗萱、周雪盈两位深圳大学学生组成一支3人宣传队伍,在学院辅导员张磊的指导下,前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平冈中学开展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

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现场

7月23日,宣传队员们顶着炎炎烈日在平冈中学开展以“惠州学院2020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为题的宣传活动。当天是高三学生返校领取志愿填报书的日子,宣传队员们提前到达了学校,在与校领导以及保安人员再次进行沟通确认之后,宣传队完成场地布置并等待学生们的到来。在宣传过程中,宣传队员们通过简单的问卷初步了解了询问对象的不同情况和需求,着重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等国家政策。宣传队员们用亲身经历向前来询问的家长和学生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对学生发展的帮助,大大提高了学生们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信心。

宣传活动结束后,宣传队与平冈中学的教师开展了交流,内容涉及此届高三学子的整体家庭情况及当今学生的学习境遇与学校情况。校方表示,虽然深圳的人均经济收入领先全国,但是仍然存在经济上较为困难的家庭需要帮助。学校十分支持此次资助宣传活动,并衷心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从而获得有效帮助。


撰稿:李慧姿 张磊

审稿:谢伟强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