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2020年08月12日浏览次数:248设置

本网讯 8月4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化工楼503会议室举行。学院部分省级农村科技特派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封科军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封科军传达了省科技厅“暑期大下乡”活动工作要求,省科技特派员代表接过了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牌匾及“暑期大下乡”活动队旗。科技特派员就前期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交流了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心得体会和下一步的工作想法。大家就如何结合化学化工专业知识、更好地发挥农村科技特派员作用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暑期大下乡”活动,主要围绕农村污水治理、生态环境保护、农药高效使用等问题送科技下乡,提升农民绿色环保意识,为打造金山银山、助力农村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合影

据悉,2020年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活动是省科技厅开展的一项科技扶贫活动。从去年学院申报入库参与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以来,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已多次赴龙门、惠东、龙川等地多个贫困村进行对接交流。学院入库的4支团队中,彭忠利教授和王春花副教授为负责人的两支团队获得2020年省农村科技特派员专项资金项目资助。


撰稿:封科军

审稿:刘国聪 杨智圆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