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不忘初心 重聚惠院

暑期校友活动丰富多彩 优质服务赢得校友称赞

2020年08月15日浏览次数:1053设置

本网讯 暑期炎炎,但却抵挡不住校友们返校相聚的热情。按照上级和学校工作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下,我校在暑期前即制定发布了关于疫情期间校友返校聚会校园通行、校友返校拍摄婚纱照以及疫情期间为校友提供线上远程查询和邮寄档案服务等的通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和假期对校友服务工作的影响,高效、贴心地开展校友工作。

十年弹指一挥间  拾光不老叙温情

近期,不少毕业十周年的班级、校友陆续返校重聚,重温师生和同窗情谊。

政法学院2006级历史班校友返校合影

8月1日下午,政法学院2006级历史班校友毕业十周年师生交流座谈会在教学实验大楼101教室举行。同学们从各地赶回母校,共赴毕业十周年聚会的美好之约。党办、校办、校友办主任温智,保卫处处长李金利(原政法系副书记),政法学院院长蒋炜、党总支书记李实、副院长张小平、副院长郭平兴、党总支副书记罗传宝、办公室主任范思婕、历史系主任包国滔、原系主任成晓军教授、原教研室主任关威教授、科任老师周厚清、班主任庄丽丽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上,领导老师们对同学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先后跟同学们介绍了近十年学校学院的发展状况、历史学科的建设成果、教学培养的积累突破等。同学们也一一向领导老师汇报了毕业十年来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就记忆中的母校、母校对个人的培养、历史专业对学生塑造、历史教学的当前状况与发展趋势、历史专业就业环境与前景等话题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数学与统计学院200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校友返校

同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0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也举行了毕业十周年座谈会。该班班长、博罗中学团委书记古智良校友向老师们介绍了该班级的基本情况。校友们逐一介绍了他们毕业十周年以来的工作、生活情况,分享了他们对工作、生活的感想、感悟和收获。校友们对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表达了他们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之情以及对母校和老师们精心培育的感恩之情,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关心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同时,他们也结合工作经验和基础教育实际情况,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的培养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建言献策。该班班主任、教务处处长、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益智对同学们克服困难返校团聚表示欢迎,对同学们在过去十年里坚持不懈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有所收获,并逐步实现自己的梦想表示欣慰。他表示,学院及老师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同学们的发展,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与学院的联系,欢迎同学们常回母校走访;也希望同学们珍惜师生情、同学情,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做到兼顾事业和家庭,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校内喜拍婚纱照  怀念母校致青春

在美丽的母校校园拍摄婚纱照是很多校友的美好愿望。今年暑期,我校首次开办此项“业务”,受到众多年轻新婚校友的好评。其中,体育学院2017届校友陈为坤、数学与统计学院许文敏校友这对新婚夫妇,成为我校入校拍摄婚纱照的第一对新人。他俩在认真仔细了解拍摄规定和办理相关申请手续后,于指定的时间内,在母校旭日楼、田家炳楼、运动场、蓬瀛湖旁等昔日留下青葱校园美好记忆的地方拍下了甜蜜的婚纱合影,成为夏日寂静校园一抹亮眼风景。

校友返校拍摄婚纱照

陈为坤校友由衷地表示:“母校如此的暖心之举圆了今年一个愿望,我和爱人都非常开心、满足。我俩相识于惠院,大一认识,大二在一起,至今终成眷属。惠州学院承载了我俩太多珍贵的回忆,是我们爱的起点!虽然是在假期,但感谢学校高效率地审批通过我们的拍摄申请,促成此事。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为社会输出更多人才,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档案服务线上办 远程查档暖人心

每年暑假期间,均有不少校友因考公、升学等需要联系学校档案室,要求提供相关档案服务。考虑到疫情和假期原因,为减少人员流动,减轻校友负担,校综合档案室积极拓展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首次利用远程核实校友身份、线下查档、加急快递等方式,为校友办理档案服务。据统计,自7月中旬以来,综合档案室已为360位校友提供学籍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共调阅案卷1013卷,复印约1500页,为校友们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

校友感谢信

细心、温暖的服务也赢得了广大校友的一致好评,近日学校还收到了来自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国际贸易专业黄晨校友的电子邮件感谢信。原来,黄晨校友2016年毕业于我校,并于当年考取首都师范大学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19年6月毕业至今任职于哈佛大学刘河生老师研究组的科研助理,现计划于2020年12月申请攻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学位。由于博士申请材料中需要本科成绩单,远在北京的她本以为要亲自返校查档,但通过我校辅导员和同班同学了解到母校可提供为校友远程查档并邮寄资料的便利服务后,随即联系到档案室老师办妥了此事。身在异地却能顺利及时地收到本人成绩单解决后顾之忧,黄晨校友对综合档案室的高效服务以及对校友们的默默支持异常感动,特以感谢信的形式向母校表达感激之情。

据悉,除校友返校重聚、校园婚纱拍摄、档案线上服务外,我校还通过校友服务渠道积极向广大校友推送学校办学及招生信息,为校友的亲朋好友报考我校提供力所能及的解疑释惑。暑期返校的校友亦能自觉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校友工作整体平稳、有序。


供稿:校友办 政法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审稿:温智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