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年08月15日浏览次数:511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8月10日与14日,副校长刘国栋分类别主持召开了两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简要总结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现阶段就业总体情况,分析了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要求各学院增强三个“意识”:一是增强忧患意识,要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就业工作;二是增强底线意识,要确保就业统计数据准确、规范、真实,杜绝“被就业”“就业率掺水、造假”等问题,守好就业工作底线,努力帮助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家庭毕业生100%实现就业,完成省厅下达的各项就业工作目标;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履职尽责,抓好落实。毕业生总量较大的学院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着力点,聚焦重点群体,实施分类精准帮扶,引导学生积极求职应聘,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

各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有效的解决办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保证按时完成广东省提出的就业工作目标。

刘国栋认真聆听了大家的发言,不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在总结发言中,他强调,目前我校就业工作正处于攻坚阶段,学校高度重视,全校全体教师要群策群力、竭尽全力完成教育部和广东省提出的就业工作目标。他指出,下一步,各学院要准确把握就业动态,查摆原因,通过“三多”解决实际问题:一是路子“多”,要多方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多方推荐就业岗位、多积累就业经验教训;二是举措“多”,要制定专业就业专人负责制,要深入开展“一生一策一导师”的帮扶,要强化毕业、就业和创业这“三业”教育的连贯性,引导学生积极地理性就业;三是指导“多”,要以学生为中心,从思想、心理、学业等方面指导学生,帮助学生顺利就业。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我们要全力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为脱贫助力。同时,就业工作要严格考核,做到奖罚分明,要有效激励全员参与、同心协力,打赢这场就业攻坚战。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