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季开学后人员出入校园有关管理规定的通知

2020年08月26日浏览次数:3175设置

各单位及广大师生员工:

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及要求,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学校实际,现就秋季开学后人员出入校园有关管理规定通知如下:

一、秋季开学后校园实行常闭式管理,只开放东大门进出校园,封闭(除东大门外)所有进出通道。每日6时至22时开放通行,其它时段未经保卫处批准,不得进入校园。

二、学校严格管控进出大门的人员和车辆,做到逢人必检、逢车必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度,进入人员必须配合门卫的问询、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履行登记手续,对不配合检查、不服从管理扰乱秩序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三、进入校园人员严格按照如下要求执行:

(一)教职员工:凭校园一卡通、接受问询、出示粤康码绿码、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二)新入职或无校园一卡通的教职员工:由所在单位出具证明,凭证明、接受问询、出示粤康码绿码、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三)在校学生:学生返校后实行常闭式管理,原则上不得外出,须外出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凭请假条出入大门;回校时凭请假条、出示粤康码绿码、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四)与我校进行教学、科研合作、宝晨物业、食堂、商业网点、快递服务站、工程施工检测等校外人员:凭《校园特别通行证》、接受问询、出示粤康码绿码、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五)来访、维修、送货等临时性进入校园人员(车辆):由校内对接单位做好进校人员的健康信息排查,填写《临时性进校人员申请表》,提前报备保卫处消防与交通管理科(行政楼102室、联系人:申老师、联系电话:2529156)。对接单位将已报备的《临时性进校人员申请表》的手机图片发至进校人员。凭《临时性进校人员申请表》的手机图片、接受问询、出示粤康码绿码、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六)举办讲座、培训、社会考试等人员(车辆):由校内主办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进校人员(车辆)相关信息提前报备保卫处消防与交通管理科,凭报备信息,出示粤康码绿码、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七)紧急情况下须进校人员:由校内对接单位将来校人员(车辆)信息通过手机报备保卫处,凭报备信息,出示粤康码绿码、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校园。

四、下列人员禁止进入校园:

(一)对属于还在医学观察期内的人员;

(二)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人员;

(三)快餐从业、闲逛、游玩、爬山等外来人员;

(四)粤康码红码、橙码及其它不符合入校条件的人

五、为保障人员(车辆)安全、通畅、有序通过学校大门,顺利快速进入校园,避免人员(车辆)在校门拥堵及长时间等候,请行人走校门左行人通道,切勿在校门穿插通行,教职员工的车辆请走右车道,外来车辆请走左车道,并务必提前准备校园一卡通、校园特别通行证》、健康码等,以便快速查验进入校园。

 

附件: 临时性进校人员申请表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保卫处

20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