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政法学院:赴博罗中学开讲“《民法典》与学校教育法治化”

2020年09月02日浏览次数:479设置

本网讯 8月27日上午,政法学院副教授危兆宾博士受邀为博罗中学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主题为“《民法典》与学校教育法治化”的专题宣讲。

宣讲现场

宣讲中,危兆宾对《民法典》的编纂过程、时代意义、体系架构和创新等进行了深入阐释,并采取案例解析的方式,围绕《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及重要亮点,以案释法,条分缕析、翔实生动、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度解读,对大家准确理解、把握落实民法典和推进学校教育法治化提出了具体指导,受到了与会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政法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积极组织法学专业教师参加《民法典》培训,不断提升《民法典》教学能力,并成立了《民法典》宣讲团队,受邀为机关、学校等开展了多场民法典专题讲座,获得了良好评价。政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惠州市相关机关、学校、企业等单位的对接,积极推进民法典宣讲工作,为惠州市的民法典普法宣讲做出贡献。

 

供稿:政法学院

审稿:罗传宝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