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生命科学学院:海大集团来院开展产学研合作

2020年09月04日浏览次数:458设置

本网讯 9月1日上午,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龙大区人行经理李满平、海大集团揭阳海大技术服务副经理杨忠等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周立斌、副院长林芳花和陈兆贵教授等领导和教师参加交流活动。

交流现场

交流活动中,周立斌感谢海大集团对我院办学的大力支持,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学院情况,并着重介绍生物技术专业,该专业是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师资力量雄厚,具有良好的教学设条件,长期以来重视学生的专业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开设水产养殖相关理论课程和实验课程,与广东省渔业试验中心、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多家水产养殖研究单位和企业建立实践教学基地或产学研合作基地,多年来为水产养殖行业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希望加强与海大集团开展更广泛的、深入的合作。李满平对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取得的成就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介绍海大集团基本情况,并表示十分注重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海大集团与生命科学院在实习基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同时也希望未来能在惠州学院招聘到更多优秀的人才。

同日下午,举行了“星海闪耀,未来你来”2021海大集团校园招聘宣讲会和校园大使受聘仪式,宣讲会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现场反应热烈。通过现场报名、提问、抢答等程序,最终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曾家伟等4位同学被选聘为海大集团校园大使,这些同学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和学校建立交流合作、人才招聘等发挥重要的作用。

招聘宣讲会现场

据悉,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水产、禽畜饲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为基础,并向优质苗种、生物制药、智慧养殖、安全食品、金融等全产业链发展,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农牧业企业集团,注册资本超15亿元。在海内外拥有320余家分子公司、20000余名员工,1个中央研究院、3大研发中心、十余个研发中试基地 ,荣获“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企业500强”、福布斯亚洲上市企业50强、“财富中国500强”,是广东省政府千亿目标企业培养对象。

 

撰稿:叶峭

审稿:林芳花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