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首期班主任工作坊暨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

2020年09月04日浏览次数:325设置

本网讯 8月2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首期班主任工作坊暨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心理健康工作研讨会在1508会议室举行,我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主任钟小川应邀为与会人员作了《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专题报告。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祝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钟小川结合多年心理咨询工作经验,分析了疫情影响下大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抑郁症的表现特征和危害。她指出抑郁症可能会成为未来我国高发心理疾病,其多维度表现在日常生活中不易识别,高校学工队伍需要提高心理危机预警与预防的能力,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诊断、早治疗,并从心理学和学生工作的角度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方法。

郑良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大学生身心健康产生了重要影响,如何预防和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是学生复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刻理解特殊时期心理健康工作的要求,以生为本,讲究方式方法,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为学生顺利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撰稿:杜建聪

审稿:祝琳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