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国家资助政策下乡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09日浏览次数:451设置

本网讯 惠州学院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沈翠珊与郑土文、李观妹三名同学在辅导员刁佩珍老师的指导下,于2020年8月前往湛江市遂溪县大成中学开展了以“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学子成才”为主题的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并通过钉钉直播、进校园、进课堂等多种形式向大成中学学生宣传国家和惠州学院的资助政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合影

为了本次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顺利开展,队伍成员勠力同心,积极筹划在前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8月1日晚,在大成中学2020届高三年级级长的协助下,高考生踊跃加入钉钉群聊观看资助政策宣讲直播。宣传团队的负责人沈翠珊结合自身的经历详细地向大成中学高三的同学讲解了国家、广东省、惠州学院的相关资助政策。同学们也就“如何进行贫困认定”、“如何申请新生资助”、“新生资助和国家助学金能否同时申请”等问题主动向宣传队伍的同学咨询、提问。

为了更全面、具体地宣讲资助政策的具体内容,8月21日上午,资助政策宣传队伍走进大成中学教室,给高三学生上了一节详细的资助政策宣讲课,并发放了惠州学院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国家生源地贷款宣传手册等资料,鼓舞他们树立积极自信的人生态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实现远大理想。

宣讲课现场

此次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虽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但其宣传效果并未减弱。宣传小组充分利用“线上网络直播宣传+线下进校进班宣传”的形式向大成中学广大学生宣传各项资助政策,吸引了不少同学主动咨询、了解,也让更多贫困学子感受到了国家与政府的关怀,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经济上的顾虑和负担。

据悉,本次参加资助政策宣传的同学都曾多次受到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他们当中有建档立卡的同学,有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有优秀学生干部,在得知学校今年暑假继续开展资助政策下乡宣传活动时,他们自发组成一支队伍,到家乡开展宣传工作。在活动总结时,三位同学一致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也非常珍惜这次当面向家乡的弟弟妹妹们解疑答惑的机会。沈翠珊表示,自己也曾从国家资助、学校资助受益,所以也想将这一份感恩传递下去。

 

文:郑土文 刁佩珍   图:沈翠珊 李观妹

审稿:林红 罗辉武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