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郑文到体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指导工作

2020年09月10日浏览次数:262设置

本网讯 日前,副校长郑文率队到体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座谈。

体育学院座谈会现场

9月2日下午,郑文到体育学院参加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专题会议并调研指导工作。教务处处长、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益智,体育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蒋新国主持。体育学院副院长张宗国就专业师范认证的指导思想、前期准备、计划安排作了汇报。蒋新国介绍了体育学院的总体情况,就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方案进行解读。郑文对体育学院认真筹备专业师范认证工作表示肯定,对如何扎实开展专业师范认证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师范认证的作用与意义;二是要深入学习和研究师范认证标准和要求,按认证标准办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全员参与,扎实做好师范认证工作;四是要处理好学校与专业的关系,由学校支撑专业的部分由学校落实到位,专业要凝练特色,明确专业办学逻辑框架和办学思路,把所有工作都按认证标准来统筹推进,切实把师范专业建设好。

随后,郑文对体育学院秋季开学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锦雄汇报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蒋新国就学校大型体育活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公共体育改革等工作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改进思路和建议,希望学校在运动场地和教学配备上给予学院更多的支持和帮助。郑文就各方面问题做了回应,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路等做了解读,要求体育学院进一步提高水平,寻找新思路,争取更大的突破。

教育科学学院座谈会现场

9月3日下午,郑文到教育科学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并与学院领导班子、系(中心)主任进行座谈,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陪同调研。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欧小军汇报了学院近年发展情况、学期初学院主要工作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表示学院将按照“扩规模、增内涵、上台阶”的思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力争能够支撑学校“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办学定位和学校教育硕士点申报工作,引领师范类专业建设和地方教育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汇报了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等学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学院教学副院长谢桂新汇报了期初教学工作情况。郑文对教育科学学院的工作及发展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抓住目前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发展的黄金时期与机遇,推动学院发展。同时要求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发挥现有的学生工作优势,成立教师团队,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成长指导工作;二是认真研究、理解专业认证标准,并落实到专业建设的每个环节,做好专业认证的各项前期工作;三是把握好学科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力争在学科建设方面多出成果;四是负责落实《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做好相关资料的留存与整理,支撑各师范专业认证。


供稿:体育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审稿:马锦雄 欧小军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