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行2020年入伍学生欢送仪式

2020年09月10日浏览次数:1463设置

本网讯 9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前举行简朴而热烈的仪式,欢送2020年光荣入伍学生启程奔赴军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人民武装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军入伍学生及家长代表60余人参加了欢送仪式。仪式由人民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欢送仪式现场

人民武装部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我校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入伍工作,并把其作为惠州学院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促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

罗川山代表学校向全体应征入伍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事业的同学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对人民武装部和二级学院能够按时、按质、按量、扎实完成大学生征兵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

罗川山向入伍学生颁发学习笔记本

罗川山强调,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相助相守,担当作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对参军入伍的同学来说,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献身国防,也有着特别的意义。他指出,参军入伍的同学是大学生“骄傲中的光荣,光荣中的骄傲”。通过层层严格选拔的同学是大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大家一定要珍惜参军报国机会,过好人生成熟、成长、发展的重要时期,尽快融入部队这大熔炉、新学校。

他希望,到部队以后,同学们能够牢固树立热爱军队、献身国防的思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练就过硬的军事素质,继承和发扬部队优良的作风,养成不畏艰难的坚毅品格,承担起新时代军人神圣的使命和担当,报效祖国,建功军营。同时,把惠州学院的大学精神带进军营,充分利用大学生士兵的优势,发挥“领头雁”作用,给部队注入新的活力,为提高部队的科技素质,为奠定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队伍建设基础做贡献。

最后,罗川山深情地表示,惠州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并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时代的强军梦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

师生家长合影

据了解,今年大学生征兵开始后,我校广大在校学生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应征,据统计先后有127名男生和40余名女生在全国征兵网上报名应征,其中应届毕业生23名,往届毕业生18名。经过上站体检、政治审查等程序,从学校所在地报名应征的学生共有16名男生和1名女生被惠城区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与此同时,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柯博等在生源地被批准光荣入伍。据各地征兵办公室通报,我校2020年征兵中共有5名毕业生被部队直招士官,9名毕业生应征入伍,毕业生入伍总数达到14名,圆满完成省教育厅赋予的毕业生征集任务。


文:人民武装部   图:刘文鹏

审稿:李金利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