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政法学院:赴连州参加“铭记烽火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16日浏览次数:692设置

本网讯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建立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的工作部署,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然资源厅、教育厅、广播电视局联合韶关、梅州、清远、云浮市政府共同举办“‘铭记烽火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走进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活动,并广泛邀请各界人士参加。应清远市连州市的邀请,政法学院张熊老师前往连州参加由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系列活动。

参观现场

连州市分会场活动在广东省立文理学院旧址所在地——东陂镇西塘村举行,连州市相关领导、相关部门人员、当地村民和学生以及来自我校和华南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共计400多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连州红色文化志愿者授旗仪式和赠书仪式,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文艺表演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广东省立文理学院办学旧址,听取专家介绍相关历史。活动还举办了专家进校园活动,向青少年讲述相关历史,传承爱国主义。

活动期间,张熊老师就如何开展抗战华南教育的研学工作,与连州地方人士、华南师大参会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获赠了部分连州地方文史图书。活动结束后,由连州文史学者魏文石先生带领,前往东陂镇塘联村,参观了广东省立文理学院附属中学旧址。

据悉,广东省立文理学院附中于1939年8月迁校于乳源县侯公渡,同年年底,迁校连县东陂区塘头坪村。1944年,改名为“省立粤秀中学”,独立设校,校址迁至文理学院旧址江夏村。1946年,粤秀中学迁往惠州,改名“广东省立惠州师范学校”,经多年发展,形成现在的惠州学院。  

 

供稿:政法学院

审稿:罗传宝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