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老同志观看爱国影片《八佰》

2020年09月16日浏览次数:455设置

 本网讯 9月9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老同志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八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合影

据悉,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用智慧、勇气和鲜血阻击日军的故事。

观影中,不少老同志被影片中抗战壮士浴血奋战、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献身精神和家国情怀感动得热泪盈眶。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为民族解放事业牺牲的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荣辱,砥砺前行。

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老同志的爱国热情,他们表示要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进一步提高自我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自身余热。

 

供稿:离退休党总支

审稿:陈慧玲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