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赴惠州市知名化工企业走访调研

2020年09月16日浏览次数:638设置

本网讯 9月3至4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国聪率相关领域教师,到惠州市永卓科技有限公司、惠州市东创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和美家化工(惠州)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9月3日上午,刘国聪一行前往惠州市永卓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会上,鄢运涛经理首先介绍该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经营现状,王细平董事长介绍该公司的发展规划,并表达长期与我校合作的意愿。刘国聪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办学条件、科研条件以及有机硅材料相关科研情况作简单介绍,并表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将组建若干个专门的研究院(所)以便与各类企业实现精准对接,集体发力,早结硕果。双方还就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科研合作及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惠州市永卓科技有限公司也准备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大亚湾材料产业学院开设“永卓班”,定向培养具备商务知识的复合型化工人才。

与惠州市永卓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合影

会后,刘国聪一行参观该公司实验室,具体了解企业的产品情况以及研发、产品测试等情况,并看望17级化工专业的实习学生和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

据悉,惠州市永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有机硅材料(硅橡胶、硅油、硅树脂)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通讯、造纸、汽车、医疗、纺织、机械、建材、航空航天、国防工业等领域。

9月3日下午,刘国聪率塑料高分子领域团队前往惠州市东创橡塑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会上,公司表达了与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就塑料改性方面开展科研合作的迫切愿望。刘国聪重点介绍塑料高分子材料方面的科研情况,双方进行科研项目合作对接,并就学生实习、就业和省市项目申报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与惠州市东创橡塑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

据悉,惠州市东创橡塑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塑料改性、工程塑料合金、功能高分子材料及热塑性弹性体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塑料橡胶原材料进出口,与三井化学、住友化学、JSR、电气化学等知名企业保持长期合作,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电子电器、电动工具、办公设备、电工器材、建材、医疗器械、电工用具、LED照明、卫浴等领域。

9月4日上午,刘国聪率涂料高分子材料领域博士前往美家化工(惠州)有限公司交流、洽谈。座谈会上,刘国聪院重点介绍涂料方面的科研情况,双方就水性涂料、UV涂料等新型环保涂料产品及学生实习、就业和省市项目申报等诸多事项进行了友好沟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与美家化工(惠州)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

据悉,美家化工(惠州)有限公司是澳大利亚莱豪达集团的中国分公司,专业从事油性及水性涂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生产“美家”品牌的家具漆系列和“邦克”品牌工业漆系列产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表示,在新学期开展的一系列的考察交流活动,使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方面,掀开了新的一页,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积极走出去,融入企业,寻求科研契合点,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撰稿:卢明      

审稿:庄志翔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