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新进教师培训会

2020年09月16日浏览次数:282设置

本网讯 9月2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会议室举行了2019-2020新进教师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封科军主持。

会议现场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国聪首先为新教师们做了题为《勇于担当、精彩工作、健康生活》的讲话,希望新教师们不仅要从政治思想上高度认识勇于担当的重要意义和内涵,更要在实践和方法上主动有为,不断坚持学习,丰富自己的思想和专业知识,全面提高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能力;将思政教育贯穿于专业教育之中,将自身的学术研究、科研服务与学院的整体发展相结合,学会欣赏与分享,在努力奉献之中既学会做事更学会做人,保持身心愉悦,做到精彩工作和健康生活。 

刘惠茹老师为新教师们做了题为《如何当一名好老师》的分享,结合自己从教三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就如何做好课堂教学到怎样与学生建立互信关系等内容,分享许多宝贵且实用的建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爱平做了题为《凝心聚力抓好学院政治思想教育与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从把握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培育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阐述了青年教师如何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希望新进教师要强化理论学习,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真正把课堂作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同日下午,潘庆年教授应邀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新教师做题为《青年教师的和谐成长之路:“教学、科研、生活”协同提升》的分享,就青年教师如何充分发挥自身潜力、取得教学、科研和生活三方面协调发展等内容,为在座的新教师们指点迷津。

会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光和教务员黄新银就日程行政事务和日常教学事务的一策、制度和规定等内容为新教师们进行了解读和答疑。

本次新教师培训活动负责人表示培训活动设计严密,内容丰富,涵盖了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学院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体现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对新教师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进而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和办学质量的提高。

 

供稿: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审稿:封科军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