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2020年10月19日浏览次数:663设置

本网讯 10月15日下午,我校在文城会议厅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罗川山对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了部署。他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性。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对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二是要充分把握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教育重点,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在教育的对象上,分为三个层次(即领导干部、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人员、全体师生员工)进行教育。在教育内容上,重点抓好政治纪律教育、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和优良作风教育。三是要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确保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推动业务工作顺利开展。

彭永宏作题为“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着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动员讲话,并对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严守政治纪律和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学校纪委要发挥专责监督职责,增强监督有效性;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做实监督全覆盖;三是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把经常性纪律教育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机结合,强化不想腐的自觉;强化对权力的监督,扎实不能腐的笼子;加大惩治力度,形成不敢腐的氛围;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确保纪律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把活动纳入中心工作去部署,做到通盘考虑,精心组织,层层落实;教育学习要突出“关键”二字,强调教育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大胆探索、不断创新“自选动作”,采取有效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最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工作部署要求,我校纪委监委积极行动,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拓展载体,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全面启动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通过“安排部署到位、规定动作到位、纪律要求到位”,扎实推动活动走实走深。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及中央纪委全会、省委和省纪委全会、市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关于建立健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制度机制有关文件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级党组织将围绕纪律教育主题举办党日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组织党支部书记上纪律教育党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纪律教育延伸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身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同时,通过学校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或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纪律教育期间,学校组织“颂党恩,扬清风,绘民情”——龙门农民画主题宣传画展览,展览的作品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充分体现了为民思想、廉政文化和艺术形式的高度结合。

 

文:纪委办   图:郑俊豪 陈嘉雯(实习)陈海成(实习)

审稿:邬强 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