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刘国栋作《坚持人民至上的永恒初心》专题党课

2020年10月19日浏览次数:728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按照《惠州学院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方案》要求,10月9日,副校长刘国栋应邀为部分机关教辅单位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坚持人民至上的永恒初心》专题党课。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工会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网络与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

刘国栋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两个文件谈起,强调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情回顾了新中国成立至今,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苦历程,并畅谈了到2050年我国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随后着重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两个专题,引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鲜活的实例,对“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进行了生动解读和深刻阐释,强调“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展现了人民领袖高尚的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精辟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崇高追求;“坚持人民至上”,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初心和光荣的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巩固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依靠人民群众的磅礴伟力,在新时代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篇章。刘国栋寄语党员要在学习中坚守初心胸怀使命,在实干中检验初心担当使命,在服务中看见初心感受真情,在自律中铭刻初心锤炼党性,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聆听讲座后,党员们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既要将“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宗旨初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又要将“人民至上”外化于行,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能力,加快工作推进,为学校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审稿:杨敏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