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文学与传媒学院:召开汉语言文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指导会

2020年10月20日浏览次数:266设置

本网讯 10月8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在1-422会议室召开汉语言文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指导会。校教学督导组潘庆年、成晓军、关威、吴映萍、柴素芬、黄雪娥等六位专家莅会进行指导,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陈梦、副院长申东城、中文系主任、汉语言系主任以及博雅课程教学部、师范技能实训中心、创意写作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梦主持。

会议现场

陈梦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对校教学督导组各位专家的光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汉语言文学专业于2019年获批为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进入建设推进时期,恳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潘庆年教授围绕目标定位、建设举措等方面,建议文学与传媒学院根据自身实际找准优势、突出特色,将专业建设和服务地方、文化惠民融合对接。成晓军、吴映萍、关威、黄雪娥等专家先后发言,针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践教学、评价机制、教学改革等重要问题建言献策,并提出建议一流专业建设必须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围绕目标定位搭建合理课程结构,持续优化课程体系,发挥教学团队优势,整合现有资源,打造精品课程,加强与基础教育的衔接,推动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

 

文:卜凌云   图:黄吉群

审稿:陈梦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