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

2020年10月21日浏览次数:177设置

本网讯 10月15日上午,后勤与基建管理处于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由学校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金魁博士主讲。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全体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田华文主持。

学习会现场

田华文传达了我校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方案精神,对理论学习有关工作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对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相应的学习培训做了具体要求和部署。他提到,全体后勤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黄金魁教授以“以人民为中心”,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眼”为主题做宣讲分享,他以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分析解读:“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宗旨在新时代的新表述、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观、习近平总书记对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黄金魁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丰富的党史知识阐述了“为民”是一种信仰,“人民”是不变的价值指向,“为人民”是不变的价值追求,“人民性”是永恒的价值底色。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学习会加深了后勤人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解,也为今后后勤基建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陈少杰

审稿:田华文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