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校园喜报】我校学子在广东省第八届本科高校师范生(地理组)教师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0年10月22日浏览次数:533设置

本网讯 10月16-18日,广东省第八届本科高校师范生(地理组)教师技能大赛在韩山师范学院举办。

颁奖环节

受疫情影响,备赛时间紧、任务重,但地理与旅游学院的选手们仍认真备赛,全力以赴,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比赛。经过层层选拔,2017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三名学生被选派参加决赛,在王丰年、董超阁、叶志平、蒋宝林四名老师的指导下,郑惠儿、张婷同学获二等奖,邓玥莹同学获三等奖,李媛媛、陈晓乐、曾海华同学获优秀奖。

师生合影

本次比赛共有21名选手参与,分教学设计、微课说课、模拟授课、答辩四个环节,从教师教态、课堂内容设计、教学方法、重难点把握、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

地理与旅游学院选手课程技能教学熟练,教育基础学习扎实。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表现各具特色,在模拟课堂中结合实验、案例、现代信息技术等教学方法,运用问题教学与情景教学两大教学理念,展现了个人风采及其出色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供稿:地理与旅游学院

审稿:王丰年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