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东江大讲堂之254讲】贵州师范大学熊梅教授作“未来小学教师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专题学术讲座

2020年10月22日浏览次数:590设置

本网讯 10月17日下午,我校东江大讲堂之254讲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教学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贵阳乐湾国际实验小学理事长、贵州师范大学教授熊梅主讲。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资桥主持。

贵州师范大学熊梅教授作专题讲座

熊梅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经历,围绕“未来小学教师面临的挑战”、“未来小学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未来小学教师的培养对策”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未来小学教师在社会发展、人才培养及教育改革面临的挑战,提出未来小学教师应该具备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信息素养、跨学科素养及积极情感态度等方面的素养,认为在培养未来小学教师方面应注重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统筹规划教师专业发展,以及促进教师培养和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

讲座现场

熊梅教授强调,在全球一体化、信息化以及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教育大环境下,同学们应该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在大学期间就要做好充分准备,不断关注国内外教育形势的变化,开阔自己的视野,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与能力。

师生互动交流环节

讲座结束后,熊梅教授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一一回答了师生关于实虚情景化教学的区别、教师教学压力、问题学生处理和教材编写等方面的疑问。讲座聚焦前沿、内容丰富,以全球性的视角剖析未来小学教师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给人以深刻启发,受到师生的高度评价。


文:盛涛 陈国钦 吴增雲 夏菁 郭年利   图:彭嘉卉 邓华源 唐纪璇

审稿:欧小军 何资桥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