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

2020年10月24日浏览次数:247设置

本网讯 10月14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教学实验大楼106课室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会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金魁副教授讲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分析。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主持。

会议现场

黄金魁副教授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是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眼”,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感悟和体会。他强调了以下三点内容:第一,“以人民为中心”是党的宗旨在新时代的新表述;第二,习近平的人民观,其中包括了人民目的论、人民动力论以及人民标准论;第三,习近平对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分别包括制度保障、问题导向和考核引导。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见解透彻,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大家表示要充分结合宣讲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把总书记的深邃思想、亲切关怀、科学指导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阶段,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女校长张桂梅师德教育宣传片。

参会人员观看女校长张桂梅师德教育宣传片

我校第二届师德模范龚伟平教授通过分享求学工作经历,向大家传递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他强调,爱工作,爱同事,爱学生,是克服困难的最大动力。每位老师都应当保持高尚的情操,善良的本性,乐观自信,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培育和践行良好的师德师风,在教育工作中奉献自我的一份力量。

 

撰稿:肖汉

审稿:谭润志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