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生命科学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下乡开展技术扶贫工作

2020年10月24日浏览次数:304设置

本网讯 10月16日,我校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林燕文,高级实验师、尹艳,高级实验师和青年教师衣建坤博士到惠州市惠东县多祝镇下埔村开展技术扶贫工作,并挂牌入驻。

挂牌仪式现场

近年来,下埔村中大部分土地流转给乡贤及外来投资老板用于规模种养和生态农业旅游经营,由乡贤自主打造集观光、旅游、民宿为一体的生态园,已作为县乡村生态农业龙头企业进行推广。科技特派员团队在钱进书记的带领下调研考察了火龙果种植基地,并与火龙果园主探讨了火龙果种植补光措施、病虫害防治技术。

四年多来,下埔村精准扶贫及脱贫攻坚工作在市、县、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及市公安局对接帮扶的推进下,本着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通过抓项目促脱贫,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变。科技特派员团队跟随钱进书记来到“绿之梦”生态园调研,生态园园主戚显泉介绍生态园三期的具体开发内容,引领团队来到皇帝柑、百香果、木瓜、番石榴、柠檬等种植园考察,团队就水果生物防治害虫、水肥一体化管理、农产品加工销售等提出建议,同时,给“绿之梦”生态园建议坚持以绿色为导向的生态发展观,为旅游观光宣传提供可行方案。

走访现场

据悉。下埔村于2016年被评定为省级贫困村,位于多祝镇北部,距离多祝镇街3公里,距离县城24公里。村域面积5.8平方公里,耕地总面积1728亩,水田1028亩,旱地700亩,山地总面积3692亩,全村总户数324户共1431人,下辖7个村民小组,现全村贫困户52户214人。村民收入主要来源于种植农作物、养殖家禽、土地流转及外出务工等。

 

撰稿:林燕文

审稿:林芳花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