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196场】教育科学学院:广东省特级教师张艳婷来院作讲座

2020年10月30日浏览次数:363设置

本网讯 教育科学学院于10月14日上午在旭日大楼118课室开展主题为“有效的幼儿园教学设计—说课—实施—评价”的讲座。讲座特邀广东省特级教师,广州市越秀区教师进修学校的教研员张艳婷教授主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各个年级的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由学院饶淑园教授主持。本次讲座由教务处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

授课现场

张艳婷教授从与主题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切入,分析该文件的核心理念和定位,强调要以幼儿为本,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全面发展。随后张艳婷教授就幼儿园教学设计、实施和评价三方面展开阐述,提出了教师在教学活动实施和评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对幼儿所能达到水平的具体要求。课堂上,张艳婷教授还以科学领域活动“沉与浮”的教案为例,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教学设计所有的要素,她还围绕着“如何写出一篇优秀的教学设计”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加分项”,引得同学们纷纷热烈讨论。张艳婷教授播放了一段教师说课比赛的视频,并且结合她个人以往的评审经历,为同学们补充说课的完整流程和注意事项。她寄语在场所有学生,希望同学们要走出舒适圈,到更宽的平台,有更广的视野,有更好的发展。

 

文:陈洁圆 李岚 张越   图:饶淑园 李岚   

审稿:欧小军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