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198场】教育科学学院:深圳幼儿园副园长丁燕来院作讲座

2020年10月30日浏览次数:266设置

本网讯 10月1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了主题为“理想的幼儿园:愿景与实现”讲座,特邀深圳幼儿园副园长、教学经验长达33年的丁燕老师主讲。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由学前教育系黄国庭博士主持。本次讲座由教务处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

深圳幼儿园副园长丁燕老师授课现场

丁燕老师以日本藤幼儿园园舍建筑与大自然相结合的设计理念为引,介绍了藤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唤起孩子们自我成长之力,让孩子们与自然和谐共处,在爱中自由成长。丁燕老师分别从儿童观、环境支持、师资特质和课程建构4个方面详细阐释了理想幼儿园的特点,使同学们对理想幼儿园有了清晰的认知。丁燕老师还指出:“教育的目的是帮助儿童内在的人性和人格成长和发展。”她认为幼儿园应以尊重、理解、信任以及发展为教育理念,同学们也对此表示了赞同。此外,丁燕老师播放了几段她所拍摄的幼儿园小朋友活动视频,让刚进入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新生们对于幼儿园有了感性的认识,也对于如何陪伴以及引领儿童更加积极健康地成长有了深刻的了解。

在问答互动环节,学院大一新生向丁燕老师提出不少关于如何更好地引领小朋友成长的问题,得到了专业的解答。

 

文:余佳珣 张越   图:余佳珣     

审稿:黄国庭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