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5G行业研究报告讲座

2020年10月30日浏览次数:438设置

本网讯 10月23日下午,惠州市聚飞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兼职教授宋东先生做客数学与统计学院“企事业精英进大学校园系列活动”,并进行首讲,做题为“未来已来”的5G行业研究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副院长赵显贵、副院长杨水平,统计系、信管系及数据科学系全体教师和2018级、2019级、2020级应用统计专业学生、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企业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杨水平主持。

会议现场

讲座中,宋东教授介绍了移动通信系统的演进过程。从1G到现在的4G以及未来的5G,中国逐步进入世界通信强国行列,也改变着世界通信格局。他重点阐述了5G系统的基本特征以及面临的挑战,在5G系统特点中的发展主体、业务需求、无线传输速率、技术途径等方面做了主要的介绍,并且逐步深入地向大家讲解5G的关键技术,5G将给通信领域带来重大的挑战和难得的发展机会。宋东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做实业、产品研发的经验,用类比的方法向与会师生详细分析讲解,展示了现实案例和行业未来方向,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和视野。专业知识讲解过后,宋东教授针对目前企业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的人才需求现状,结合在场同学的专业背景,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重点与方向。

杨水平做总结发言。他对宋东教授一行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讲座是一次丰盛的通信技术大餐,也是一次同学们难得的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学们以后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多找机会到企业实习,在实践中推动自身理论水平不断提高。

据悉,宋东教授祖籍山东省,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硕士毕业于山东大学经济学专业。现为惠州市聚飞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共惠州聚飞支部委员会书记,山东省政协委员,惠州学院兼职教授,惠南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惠州市新阶联副会长,惠州市侨联副主席,香港新民党中央委员。2003年以香港优才身份到香港工作,作为香港最早一批优才获得香港永久居民,从事半导体行业超过20年以上。

 

文:苏启琛   图: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助理

审稿:赵显贵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