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开展外籍教师系列公开课观摩活动

2020年11月03日浏览次数:1297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外籍教师管理,更好地借鉴国际前沿的教育理念,强化中外教师的教学经验交流,搭建中外教师互学互鉴的平台,近期,我校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联合相关二级学院,首次开设全校外籍教师系列公开课。

公开课现场

10月27日下午,第一节公开课在田家炳楼416教室进行,外国语学院英国籍外教Owens Michael James主讲《英语口语》。该课程共吸引了来自16个二级学院的18名专业教师前来听课。Michael老师以纯正、洪亮的英式英语,以极具亲和力的教学风格,与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教学手法,以及互动频繁、重点突出的教学设计,为到场师生展现了一堂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的公开课。

外国语学院英国籍外教Owens Michael James主讲《英语口语》

公开课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课后,部分中方教师就本次公开课的课堂教学情况与Michael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细节处理与改进等问题,提出了具体、中肯的建议与意见。Michael老师表示,以后欢迎各位老师随时到他的课堂进行观摩交流。

互动交流环节

据悉,外教公开课拟于每学期定期举办。本学期将有来自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的外籍教师,陆续为全校师生带来11节教学公开课,课程范畴涵盖英语、日语、韩语、计算机英语、旅游英语、西方建筑理论、跨文化交流、中国历史等门类,以供全校教师观摩。通过开设外教系列公开课,将有助于促使外教与中方同行之间强化学习交流,从而营造良好的教学研讨氛围,提升我校外籍教师的聘用效益。


附: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惠州学院外籍教师公开课听课通知(https://jwc.hzu.edu.cn/2020/1021/c116a200320/page.htm)


文:戴慧 李宗菊   图: 吴宝儿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