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刘国栋带队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2020年11月04日浏览次数:588设置

本网讯 10月27日下午,副校长刘国栋带领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到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议现场

外国语学院院长易斌围绕培养学生国际视野这一核心内容,汇报了学院国际化建设的情况,提出专业国际化特色建设应将培养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落实课程思政,充分发挥外教资源的作用,增强学院服务地方的能力。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育明提出学院学生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始终坚持育人为本、教育为先的原则,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

刘国栋指出,外教是外国语学院重要的力量,应将外教融入到学院的科研、教学等工作之中,不断促进校际交流,打造合作办学体系。在学生工作方面,刘国栋强调学院应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做到课堂内外和网上网下“四个管好”,抓牢思想政治工作这一生命线,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打造党政领导、思政课教师、哲学社会科学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与心理咨询教师这五支队伍,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牢固把握教书育人规律、思想政治教育规律与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因时而进,因事而新。学院要为学生成长营造良好环境,重视以文化人,勉励教师要具备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爱国情,时刻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不断传承与创新教育教学方法。


文:钟明俐   图:邓维刚

审稿:易斌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