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首届“惠州学院-TCL移动通讯精密电子产品经理特色班”开班

2020年11月04日浏览次数:974设置

本网讯 10月23日,首届“惠州学院-TCL移动通讯精密电子产品经理特色班”开班仪式在教学实验大楼305教室举行。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小斌与七位企业导师一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仲恺信息学院院长魏晓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龙达峰,仲恺信息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首届TCL特色班师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仲恺信息学院副院长黄剑锋主持。

颁发聘书

开班仪式上,仲恺信息学院执行院长罗中良教授介绍了首届特色班筹建的基本情况。TCL特色班主要围绕移动通讯终端产品的制造体系、管理体系和工艺制造等技术方向筹建,授课内容是TCL移动通讯公司产品经理、设备经理、高级管理人员、生产经理长期积累的技术和管理精华,有利于大学生深入了解现代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企业的技术、工艺和管理,为大学生深入认识职场岗位提供启发和规划能力,将充实大学生面向工程和管理的实际知识和能力体系。

吕小斌表示,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作为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的理事单位,承担惠州学院学生人才培养责无旁贷。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TCL集团五大核心产业之一,专注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TCL和ALCATEL阿尔卡特两大品牌移动通信终端产品,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和最具创新能力的全球领先移动终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均有分支机构和产品服务机构。公司将积极协助仲恺信息学院办好特色班,希望特色班的同学们能坚持理想信念,学有所成。

魏晓慧在总结中指出,与企业开办特色班是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有效手段,是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推进“引企入教”的重要抓手,后续将继续与知名企业开办各种类型的特色班。感谢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并宣布TCL特色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

据悉,“惠州学院-TCL移动通讯精密电子产品经理特色班”以自主报名、择优录取的模式组建,首届特色班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53名同学组成,教师团队由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的各个部门技术高管和部分相关专业校内教师组成,以系列讲座及参观见习的形式授课。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惠州学院仲恺信息学院与TCL集团分公司开展深度产教融合的开始,后续将在共建校企联合实验室、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撰稿:黄剑锋

审稿:魏晓慧 罗中良 杨智圆   审核及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