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嘉应学院副校长张丽霞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0年11月05日浏览次数:2760设置

本网讯 10月30日上午,嘉应学院副校长张丽霞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交流座谈会于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刘国栋,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与人事处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刘国栋主持。

座谈交流现场

刘国栋代表学校对张丽霞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包括学校历史、办学定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发展、人才培养方向等,以及我校在国际与港澳台地区的教育交流合作工作方面的相关情况。刘国栋表示,嘉应学院与惠州学院同为省属公办全日制地方院校,办学条件和历程不尽相同,但是两校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有很多方面值得互相取经。他提出,希望两校加强交流互动、探索合作空间,谋求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领域的各项事业,相互促进、相互提升,达到互学互鉴、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

张丽霞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高度评价我校的办学成就,对我校学科建设特色多、师资队伍素质佳、规模大,国际交流合作平台高、项目好、交流广,以及外籍与港澳台教师的聘用层次高、效益优良、管理细致到位等方面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她介绍了嘉应学院的相关情况,表示愿意与惠州学院一道,共同肩负起培养地方应用型人才的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两校的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嘉应学院给我校赠送礼品

会上,双方就学生国际视野的拓展、地方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外合作办学与联合培养、港澳台教育交流与合作、外籍教师与留学生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通过相关业务工作交流,双方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获得宝贵的经验借鉴,两校将以本次为契机,共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地方本科院校做出贡献。

会后,张丽霞一行参观校园并合影留念。


文:李宗菊   图:吴宝儿

审稿:马越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