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年11月27日浏览次数:565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11月17日下午,我校2020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参照管理干部)、党委有关职能部门副职,全体党总支副书记,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事代表,学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山作学校党建工作总结。他从主要成绩、存在问题、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我校党建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把立德树人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落实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聚力抓党风、带校风、优教风、促学风,凝练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深融合”的工作思路,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和内容,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引领“三全育人”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

党建工作经验交流环节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以“坚持五动合力,推进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落地有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以“发挥头雁效应,提高党建工作成效”、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海青以“党建+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实践探索”、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邓木彬以“党建带团建工作品牌化探索”、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建辉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路径思考”为主题分别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为2020年党建专项工作获奖代表颁奖

罗川山宣读2020年党建专项工作表彰名单,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建工作作出强调。他指出,学校当前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以下六大问题,一是抓党建的意识还不够“强”,二是党建与业务融合还不够“紧”,三是党建工作机制还不够“实”,四是意识形态工作还不够“牢”,五是党风廉政建设还不够“严”,六是党建工作成效还不够“好”。他强调,对于存在的问题,重要的是我们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胸怀和态度去接纳它们,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情怀和责任去改进它们,而不能“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不能“评头论足、熟视无睹”。正所谓“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

彭永宏强调,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我们要坚守绝对忠诚之心,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补足师生精神之“钙”,做思想上进的“掌舵人”;要夯实组织建设之基,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要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要坚持标本兼治之策,做清正廉洁的“守护人”;要牢记服务师生之心,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扎扎实实推进党建工作各项举措,努力完成今年的重点工作和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文:党委组织部 图:吴宝儿  审稿:邓淑容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