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我校学子在“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数学组)教学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2020年12月02日浏览次数:459设置

本网讯 “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采取“线上初赛+现场决赛”形式进行。决赛于11月19-20日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级陈晓停同学荣获数学组二等奖,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的一次突破。

颁奖典礼现场

“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全国各类师范生技能比赛中的最高水平赛事。此次比赛共计120所学校、6个本科师范专业(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539名选手参加初赛,经初赛评审,评出入围决赛选手168名,同时评出三等奖158名、优胜奖83名。决赛共计81所学校、168名选手参加。经决赛评审,评出一等奖54名、二等奖114名(其中数学组入围决赛28人,广东省1人)。

陈晓停同学

初赛采取线上提交作品的形式进行,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四个环节。决赛采取现场抽取教材内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的形式,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席讲演四大内容。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介绍,学院学子在此次大赛中能取得优异成绩是学院重视师范教育、数学教师教育团队认真指导与参赛同学努力训练的结果,也是学院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师范认证理念的重要育人成果之一。

文:王海青  审稿:杨水平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