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刘国栋与校友代表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友座谈会

2020年12月02日浏览次数:197设置

本网讯 11月28日为我校建校74周年暨校友返校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喜迎各地校友代表返校,并于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校友座谈会。副校长刘国栋,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2018级数学专业卓越班学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致欢迎辞,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界校友一直以来对学校及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和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也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交流指导。

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杨水平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发展情况,包括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和学科建设以及办学成效特色等,也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未来努力和发展方向。他希望校友单位及个人积极参与到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中来,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推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校友代表积极发言

校友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精心培养的感恩之情,对母校及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表示自豪和骄傲。1982级数学班优秀校友、学校“数学建模图强奖”奖学金(2011年)捐助者、惠州市德烨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傅强在发言中讲述了他在数学系学习和工作的点滴,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祝福学院越办越好。1984级数学班、学院“84数学润权”奖学奖教金(2011年)捐助者、东莞市恒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润权介绍了他毕业后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感谢数学系老师的栽培,并谈及学校及师范专业教育的培养奠定了他一直以一名人民教师的标准去做人做事的理想信念,成就了自己的事业,同时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1984级数学班优秀校友、广东海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东生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骄傲和自豪,谈到美丽的校园环境及浓厚的校园文化让他惊叹学校的发展变化,让他更加热爱自己的母校,虽然学校名字、学院名字都已不是自己上学时的名字,但自己对母校的感情一直没变,并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成绩勉励学弟学妹在校期间要以学习为重,努力提升个人素养和升华认知,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也希望自己能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和努力。1985级数学班优秀校友、学院“党建基金”(2011年)捐助者、博罗石湾聚龙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金仲表示,数学专业的学习对于他的工作和事业帮助很大,他一直以数学思维开展工作和处事,在事业上的成绩离不开大学期间的学习以及母校的培养。

活动合影 

刘国栋在总结讲话中就各界校友对学校的关心和关注表示感谢,对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能够取得各方面的成绩主要是领导有方、老师努力、学生用功和社会关注,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学院要以质图强,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和获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把该专业的建设经验和成果应用辐射至其他几个专业,继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我校建设理工科特色鲜明、教师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陈海容  审稿:杨水平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