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园林专业校友座谈会

2020年12月02日浏览次数:90设置

本网讯 11月2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园林专业校友座谈会在化工楼3B606举行。学院执行院长周立斌,园林系副主任张庆新,园林专业教师覃婕、陈善仪及园林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与校友们共忆校园美好时光。

座谈会现场

会上,主持人张庆新老师首先欢迎各位园林专业的校友回母校交流探讨,并邀请校友对我校园林专业未来发展以及2021版园林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提出建议。张庆新老师随后介绍了我校园林专业师资情况以及近几年我校园林专业学科竞赛情况和学生社会实践的成果。希望校友与我系保持良好的互动,多回母校看看。

各级校友代表结合自身经历积极进行专业发展交流,其中广东创禾园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浩宇校友提出园林专业教学需要注重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他建议首先园林专业教学可以把实践的机会往前推,理论和实践同步进行,让学生明确自己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其次可以通过构建兴趣小组,借助校友企业提供学生实践的平台,将优秀的同学输送到企业中进行实践培养,这样更有利于学生了解行业现状,清楚自己专业就业方向,从而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此外提出可以建立校企合作的数据库,明确能与学校开展合作的企业。张庆新老师表示赞同,并表示学院正在对这方面做出努力,征集学生志愿,以便对学生的就业兴趣有更明确的了解,同时提出校企合作需要寻求一个更契合学校和企业需求的模式,这个目标需要学校和企业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

13级校友刘家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经历的“前”与“钱”两个迷茫期,提出学校要化解学生对专业的迷茫,一是大一时期对专业前途的迷茫,二是大三时期对专业工作就业薪酬的迷茫。他希望毕业后的校友要向在校生传递专业就业的正能量,以此增加学生对专业学习的信心与兴致。

深圳市奥德斯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志校友提出学校目前尚未成立研究生院,缺乏对学生更加深入的培养,希望通过成立惠大规划设计院与植物研究所,利用学校雄厚的师资资源培养精英学生,专门做规划或植物相关方面的研究。陈善仪老师和张庆新老师反映该方面学校没有给予相关程度的重视,希望校友多方呼吁,引起学校对这方面的重视。

会后学院领导与园林专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学院院长周立斌一致表示,学院在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下,园林专业一定会蓬勃发展,学院建设必将迈向新征程。

文:李俊仪 张庆新  审稿:周立斌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