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 惠州市诗词楹联学会一行来院交流

2020年12月02日浏览次数:200设置

本网讯 11月30日下午,惠州市诗词楹联学会罗胜前会长一行莅临文学与传媒学院,就“惠州诗词楹联创作与吟诵教学中心”筹建事宜进行座谈。参加座谈会的有惠州市诗词楹联学会常务副会长唐国华、副会长牟国志、副会长李硕洪、秘书长王蔚,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申东城、中文系主任卜凌云、骨干教师代表欧治华、冯爱琳和赵婵媛。会议由陈梦主持。

座谈会现场

罗胜前会长就惠州市诗词楹联学会近年来的工作与发展进行了介绍,进而就与惠州学院的合作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罗会长表示平台搭建主要围绕三项工作展开:一是传承中华诗词楹联创作,双方共建吟诵与创作培训基地,二是编辑出版诗词楹联创作与吟诵教学的校本教材,三是在学校长期举办的国学大赛、汉语文化节等活动中,增加诗词楹联创作或吟诵比赛项目,切实为普及传统文化、推广惠州文化做贡献。

陈梦介绍了校领导对于校地合作共建基地的支持,表达了合作搭建协同育人平台的愿望和信心,并就平台搭建具体事宜组织了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

座谈与讨论中,嘉宾唐国华、李硕洪、牟国志、叶晓敏、王蔚等纷纷献计献策,申东城副院长和参会骨干教师也积极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会上,惠州市诗词楹联学会与文学与传媒学院就合作搭建平台事宜确定了平台性质、组织架构及合作方式等重要内容,并形成了初步合作方案。

文:赵婵媛 图:黄吉群   审稿:陈梦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