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2020年12月02日浏览次数:124设置

本网讯 11月19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在旭日大楼118课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学生党员代表、2019级及2020级班级班团骨干、2020年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等200余人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璐作宣讲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璐为与会骨干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收获,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指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完整地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学出优良作风,学出昂扬向上的斗志。

陈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强调深圳等经济特区改革发展事业取得的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和四面八方广泛支持的结果。“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陈璐表示,在新起点上,在新起点上,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文:陈珊珊  审稿:陈璐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