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第七届“中国外运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2020年12月02日浏览次数:98设置

本网讯 11月25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501实验室举办第七届“中国外运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惠州学院校内选拔赛,一共有7支队伍进入此次决赛。

华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文晓巍教授、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史炜馨教授、顺丰速运周闲木经理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张敏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陈秋锋副院长、贾卫丽老师、吴长兰老师出席比赛,比赛由物流管理系系主任罗婧主持。 

张敏教授表示,从2006年起,学院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近年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张敏教授希望选手们在这次比赛中能够充分展示自身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本次比赛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拔出两支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参加比赛的七支队伍通过PPT展示自己的参赛作品,向评委老师们阐述设计理念和方案。随后,评委老师们进行点评和提问。

文晓巍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总结点评,他对选手们在台上的展示提出肯定,认为他们展现了惠院学子的风采。文教授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作品需要更加精雕细琢,设计作品必须注重方案的可操作性,从实际出发,避免作品的概念化、理想化;其次,在上台展示时要注意把握时间,同学们要自信大方,声音洪亮,增强演讲的吸引力;最后,在答辩环节,要事先做好准备,回答时方能铿锵有力,条理清晰。

颁奖现场


最终,评委们根据各团队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了本次大赛的最终结果,2支队伍获一等奖,2支队伍获二等奖,3支队伍获三等奖。荣获一等奖的“日知进道队”和“智慧树队”将会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预祝他们在国赛中能取得好的成绩。

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能够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加快高素质物流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师生间交流,培养适应企业与社会经济发展所需的物流人才,促进产学研合作,加快物流业的跨界融合。

文:郑佳乐 图:闻子铭  审稿:陈秋锋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