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音乐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推进培训会暨专业教师座谈会

2020年12月03日浏览次数:104设置

本网讯 11月27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音乐楼107会议室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教学工作推进培训会暨专业教师座谈会,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淑珍主持。

音乐学院副院长李淑珍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李淑珍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作为艺术专业教师,要将在艺术学类专业课程教学中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会议传达《惠州学院课程思政“五个一”行动计划》文件精神,李淑珍围绕建设目标、基本原则、建设内容和保障措施几个方面介绍文件内容,并指出全体教师要积极申报思政课程项目,参与到课程教学工作中。随后分享学习思政相关文件后的感悟并介绍音乐学院贯彻课程思政“五个一”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和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开展的举措和成效。她指出,长期以来,思政课程与其他专业之间的“两张皮”问题已经影响到人才培养质量,因此必须实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全体教师应把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融入日常工作、教育教学和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当中去。

文:王婷  审稿:岳晓云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