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东江大讲堂之263讲:华东师范大学熊川武教授学术讲座

2020年12月09日浏览次数:373设置

时间:20201217日(星期四)上午9:00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题:教学改革与自分教学

主讲人:熊川武教授

负责部门:科研处  教育科学学院

参加人:教育科学学院师生,二级学院各师范专业师生欢迎其他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附:熊川武教授简介

熊川武,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新型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原兼职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学术委员,全国教学论专业委员会原副理事长。在理论上开“反思性教学”先河,使“教学离不开反思”的见解传遍大江南北;原创“理解教育”和“自分教学”;教近五十年,始于幼儿园,止于大学城,逐教学前儿童、小学生、初中生、中师生、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近些年偶执教中学教鞭,语数英皆及;对基础教育情深谊厚,常年奔走其间,足迹遍布华夏东西南北。从1995年指导上海育才中学开始,迄今指导了全国1000余所中小学,将理解教育与自分教学传播到20多个省市自治区,使不少薄弱学校提质升级,一跃而为当地优质甚至著名学校;在全国多处建立理解教育与自分教学改革的示范校和示范区;注重从实践中来,把实践上升为理论;又向实践走去,化理论为实践,主要著述有《普通教育学》、《实践教育学》、《教学通论》、《反思性教学》、《理解教育论》、《学习策略论、《学校管理心理学》、《发展性教学策略研究》等,在《教育研究》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