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顺利完成

2021年01月13日浏览次数:382设置

本网讯 12月26日至27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如期举行,我校首次承担研考考点工作。面对组考工作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学校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共设标准化考场121个,备用隔离考场3个,组织抽调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500余人,顺利完成3475名考生的研考初试工作。

副校长曹建忠现场指挥调度考务工作

据悉,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我校承担的级别最高、涉及面最广、程序最复杂的考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工作汇报,要求牵头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合理调度。考试期间,副校长曹建忠深入考场一线,指挥调度,对考试组织、考场秩序、考风考纪、监考规范、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和监督,并对学校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考试期间,我校在考场编排、试卷分发、监考规范和考场秩序等未出现任何失误,实现了“平安研考”的目标。

研究生处针对考务人员、巡考员、监考老师和志愿者,分别召开3场次500余人的培训,邀请广东财经大学、深圳大学等考务经验丰富的部门进行线上、线下的指导。针对不同时间段、不同工作内容制定了详细的考务工作安排表,明确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提高了考试组织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学校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考生在校内外交通、防疫物资、医疗、饮食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安排。考前,通过发布通知和推送公告,告知考生考前准备、入场流程、考试过程中及结束后的各项注意事项。采取志愿者导引、路线标志、入场告知等形式,在做好考生身份核验和健康核验的同时,提高进场效率,保证考生入场畅通有序。为考生设置专用就餐区域,提供午餐及开水服务。通过学校主页、微信公众号、横幅、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考试温馨提示和诚信考试宣传,营造了良好有序的考试环境。

文:研究生处  审稿:蒋辉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