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2021年01月15日浏览次数:79设置

本网讯 12月1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危兆宾副教授作专题宣讲,宣讲会在电子楼301教室进行,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贤斌主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危兆宾副教授作专题宣讲

危兆宾老师以“法治是治国理政的重要依托”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与时代特征、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涵、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治国理政的指引等方面去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涵盖的“十一个坚持”,深刻回答新时代为什么要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形成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体系完备、博大精深的法治思想理论体系。还强调了法治对国家的重要性,阐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学习会现场

陈贤斌作专题学习小结时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思想精髓,紧密结合当前遇到的实际问题,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

文:陈珊珊  审稿:陈璐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