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赴惠州市科近离子膜材料研究院调研

2021年01月15日浏览次数:209设置

本网讯 1月11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封科军、副院长肖定书及学院相关专业老师一行前往位于惠南工业园水北工业区的惠州市科近离子膜材料研究院开展调研活动。

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该院的核心技术——重离子微孔膜技术,详细介绍了该技术在水污染治理、医疗领域的推广与应用研究。双方就重离子微孔膜在其他各领域的应用以及可能的科研合作展开了积极的探讨。肖定书围绕研究院的管理和运营模式进行了交流学习。随后,莫丹院长带领拜访人员一行参观了研究院的产业化设备生产线及水处理创新示范基地项目。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研对于了解科研成果转化路径,开拓思路,促进双方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合影

据悉,惠州市科近离子膜材料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与惠州市科学技术局合作共建,是广东省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惠州离子科学研究中心举办的民办非企业。研究院依托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在核物理和加速器方面的技术人才优势,引进重离子物理学科、化工、材料、机械、环境科学、能源、食品药品、工业设计等多个学科的人才,形成“产学研用”的科研团队,从事新材料研究和技术开发,进行重离子微孔膜技术在水处理、环境保护、食品、生物、医疗、防伪等领域的研究。

文:封科军  审稿:刘国聪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