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22日浏览次数:241设置

本网讯 1月1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副校长刘国栋,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胡萍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胡萍总结了2020年学生工作总体情况,她表示,在学工队伍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学生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胡萍就学生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改进思路,并强调各二级学院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学生寒假安全管理工作,建立“一生一策”学生信息管理台账。

赖昭华对团委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团委通过举办主题团日、座谈会、学术报告及“两工两优”等活动,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通过搭建第二课堂平台,举办了青年云支教、东江学子辩论赛、新生才艺大赛等活动,顺利召开了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等。对于即将到来的寒假,团委将举办“缤纷寒假-浓情暖冬”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关注亲情,关爱亲人,加强现实情感沟通。

刘国栋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工队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新年伊始,要善于总结过去一年学生工作成绩、凝炼经验、发现规律、找到不足,尽早谋划、统筹部署2021年工作重点和工作计划。他强调,全体学工队伍要以“学生为中心”,坚守学生安全底线、努力创工作成绩高线、时刻保就业工作热线。他希望,学工团队新的一年要加强“辅导员队伍、班级班风和学生工作品牌”三方面的建设,力争在学生工作中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文:学生工作处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