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园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五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中获佳绩

2021年01月20日浏览次数:156设置

本网讯 由广东省教育厅与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学校美术作品展暨第五届广东省高校美术作品学院奖双年展于2020年10月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举办。近日,比赛结果公布,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获奖4项。 

获奖作品《罗浮小景》

获奖作品《大亚湾的渔港》 

获奖作品《淳》

获奖作品《四君子》

本次比赛面向全省高校师生及中小学,覆盖面广,学术性高,社会效应强,分为递交作品照片及复赛寄送作品原件两个环节。美术与设计学院积极组织参赛,在组稿时强调立足地方特色、地域文化,其中彭秀华老师中国画作品《罗浮小景》画面以惠州罗浮山为创作元素,体现罗浮飘渺的养生文化气蕴,获高校教师组二等奖;学生黄玲油画作品《淳》(王绍轩老师指导)、钟文建油画作品《大亚湾的渔港》(李晓斌老师指导)、邹秀玲中国画作品《四君子》(彭秀华老师指导)获学生组三等奖。

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表示,本次师生作品获奖,暨展示了美术学专业教师整体实力,突显了美术学科的实践教学特色,同时也集中反映了近年来学院对美术学(师范)专业扎根地方、厚植本土文化的专业特色凝练的阶段性成效。

文:蒙一宗  审稿:李帆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